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0-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菏泽学院学生工作简报

2020年第四期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编印 2020年4月23日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进展情况

1、根据山东省征兵办公室要求,制定上报了《2020年征兵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了我校的征兵工作。

2、继续为师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持续通过“校园集结号”APP开展学生身体健康信息报告工作,24小时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组织了公寓防控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公寓楼前测温、实名验证、留置疑似人员、信息报告、配合安抚学生、学生公寓消毒处理、外来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等内容,模拟学生进入公寓时以及发现疑似感染症状后,管理服务人员应采取的全流程处置情况。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检验了应急处置能力。

3、4月22日组织了公寓智能管理系统论证会,力争今年下半年展开智慧公寓建设,拟与“校园集结号”和网络思政平台、大学生自助平台完成一站式对接,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学生服务的温暖和人文关怀。

4、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李丽珂及家人向我校捐赠消毒液2000斤,会同学校合作发展处、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捐赠仪式,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榜样教育,增强学生爱校意识。

5、疫情期间,我校学生纷纷踊跃投身各地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同学,例如:博兴县博昌街道办来信,表扬药学院相亦飞同学在抗疫工作中勇担当、积极投入当地抗疫工作中,展现了菏泽学院大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优秀品质。

6、指导各二级学院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开展各类各具特色的活动,商学院举办了“读红色经典,树理想信念”党员读书活动、网上祭英烈清明节系列活动并举办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敬畏生命,爱国励志”系列微党课等活动号召当代学子要努力学习,奉献社会。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抗疫同心 青春同行”思政微课活动,并踊跃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妇联组织开展的“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得省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7、疫情期间心理咨询热线继续开通,心理健康中心刘玉丽、南晓娟、王国华三位心理咨询师作为“结对服务计划”专家对留学学子进行视频辅导,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部(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