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菏泽学院学生工作简报

2020年第三期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编印 2020年4月9日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进展情况

1、积极筹备疫情防控演练。组织我校68名专职辅导员与班主任,模拟学生入校、住宿、上课、就餐四大模块进行全过程处置预演。制定了宿舍疫情应激处置演练方案,认真开展演练彩排,保证了我校疫情防控演练成功进行。

2、完成2020届毕业班学生评优活动,报校长办公会通过,表彰了1051名优秀毕业生、329名优秀学生干部、720名优秀学生。

3、按照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充实完善制度4个,收集整理各类培训活动材料20余份,召开了全体副书记会议,开展培训,健全了二级学院学生疫情防控组织,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4、学生助学自管会成员,2019届毕业生向我部捐赠医用外科口罩8000只、消毒原液3000斤,会同学校合作发展处举办了捐赠仪式,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榜样教育,增强学生爱校意识。

5、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教育,组织“同舟共济,携手战役”联合知识竞赛,交由计算机、药学、农业与生物工程、城市建设、化学化工、体育与健康等六学院联合承办,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力度。

6、利用清明节点,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各类各具特色的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礼赞英雄,践行使命”线上朗诵比赛;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向英烈致敬”主题党日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并向全院师生发起“致敬·2020清明祭扫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7、疫情期间心理咨询热线继续开通,心理健康中心对我校41名湖北籍学生开始精准心理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8、号召各二级学院开展各类线上活动,丰富学生的生活,冲淡线上教学的枯燥。各二级学院纷纷响应:教师教育学院发挥心理学专业教师优势,在院网站和微信平台增设心理佳苑专栏,发布疫情期间心理健康防护知识;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为营造学生健康的居家生活,开展美院学子之我宅我快乐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作激情。化学化工学院为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帮助学生顺利就业主动与多家企业联系,给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并通过线上加强对学生就业期间的心理辅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部(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