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菏泽学院学生工作简报

2020年第二期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编印 2020年4月2日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进展情况

1、按照教育部党组的部署,积极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我部组织全校108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2、继续为师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努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持续通过“校园集结号”APP开展学生身体健康信息报告工作,24小时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制定了公寓防控演练方案,方案模拟学生进入公寓时以及发现疑似感染症状后,管理服务人员应采取的全流程处置情况。演练内容包括公寓楼前测温、实名验证、留置疑似人员、信息报告、配合安抚学生、学生公寓消毒处理、外来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检验应急处置能力。

3、组织征兵工作座谈会,菏泽市征兵办、牡丹区人武部主要领导、我校黄济民副院长、学工部王联奎部长出席,座谈会就如何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规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征兵任务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座谈会还就加强民兵组织建设进行了商谈。

4、指导各二级学院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开展各类各具特色的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抗疫情,心先行”线上心理健康讲座,举办多项线上图文征集活动,为学生生活增添了色彩和乐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相继开展了抗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激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商学院邀清华大学梦想课堂导师周静打造线上公益课程《与其谈“疫”色变,不如一起聊聊创业人生》,举办了“畅想职业 扬帆远航”模拟视频大赛和“我与学期习强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为迎接日后的有序复学奠定了基础。

5、疫情期间心理咨询热线继续开通,心理健康中心响应上级号召,选定了刘玉丽、南晓娟、王国华三位老师作为“援留英学子定点帮扶”对海外留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成功举办“你是人间三月天”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创意比赛活动,引导女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激发她们的创新潜力,激励她女大学生积极应对压力、笑对人生。

6、学校新建3号公寓楼家具安装已完成90%,待复工后最迟两周可全部完成安装,为迎接日后的学生复学入住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部(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