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讲党课学党史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隆重庆祝党的生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院党建工作新局面,6月28日,我院全体党员在综合实验楼W224室开展讲党课追寻党的97年光辉历史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战国给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背景、条件、纪念日入手,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内容丰富、详略有别、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至1949)、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49年到1978年)、改革开放时期(1978年至今)等不同时期的关键人物、历史事件、指导方针等。三个阶段的历史意义在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通过革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全面”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在王娟副院长的主持下,全体党员聚集在鲜红的党旗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铭记党员身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承诺,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全面回顾97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入党初心,营造颂党爱党敬党浓厚氛围,全面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也更加激发了党员投身于各自工作的热情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