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商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我院党政工作,贯彻落实党内政策,6月29日,我院于艺术楼报告厅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春同志,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金玉同志,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凯同志,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薛晓鹤主持。

下午4时30分,党课学习正式开始。本次党课学习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春同志做主讲人,以“践行党的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吕书记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党员的先进性,即内在先进与外在先进性的统一,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体现在行为、行动、实践、工作实效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实践性紧密相连,吕书记根据李大钊、焦裕禄、雷锋、王进喜等同志的真实事迹为大家进行生动阐述,并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接着,吕书记就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了五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不动摇,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永无止境;(二)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实践者;(三)要加强党性自我修养,党性锻炼,时刻反省自我,向优秀党员看齐;(四)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与管理;(五)要加强党的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择优汰优”“赏罚分明”两个关口。最后,吕书记共同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践行党员的先进性:要时刻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在工作学习上保持先进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课堂上,大家认真作好记录。下午5时30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正式结束。

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商学院党员能够更加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