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奖助学形式

发布时间:2015-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菏泽学院有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在内的多种助学奖学形式。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资助对象为高校中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奖学金额度为每人每年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奖学金额度为每人每年5000元。

省政府奖学金——由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设立,面向山东省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省政府奖学金的资助对象为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奖学金额度为每人每年6000元。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由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设立,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奖学金额度为每人每年5000元。

学校学生奖学金——分为一、二、三等,每位获得者每年分别为1000元、600元、300元,其比例按各系人数总数的3%、6%、11%评定。但是只要成绩有一门不及格或者有严重违纪现象,就会被取消奖学金的评定资格。

学校学生助学金——分为一、二、三等,根据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及在校表现评定,每位获得者每年分别为800元、500元、300元,比例分别为3%、5%、9%。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银行贷款。在我们学校,绝大部分学生(个别省份除外)均能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具体贷款流程如下:1.家庭确实贫困的,由本人提出贫困申请,上报到所在系。2.由所在系上报学生工作处,由其核实调查。3.学生工作处将贫困学生名单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名单下发到各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4.申请的学生直接去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事宜。

勤工助学———我们学校专门设有勤工助学管理中心,负责全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涉及到图书馆、网络维护、宿舍服务、食堂等部门。申请助学岗的同学需要与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签定有效合同,酬金的发放,主要是根据岗位的劳动时间、劳动强度、劳动性质来确定,工资为每月发放一次,时间为每月的月初,发放方式为现金支付。

学生学费减免-----学校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无法解决其在校期间的学费。学生在校期间只能申请减免一次学费;减免额度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分为全额减免和部分减免两个等级。

学生特殊困难补助----学校对于那些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家庭突发重大变故,失去经济来源或者学生本人突发重大疾病,医药费用数额较大等特殊困难学生,经过本人申请,可以给与一次性补助,补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本年度所缴学费的一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