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体育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党委组织部部长马茂松,人事处副处长邵留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化荣,学生工作处全体,各二级学院分校区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共200余人。

本届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经过第一阶段笔试的激烈角逐,共有15名辅导员进入第二阶段决赛。本阶段比赛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评委将会针对选手的理论认知、教育心理、思想意识三个方面做出系统地考察和评选。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根据赛前抽签的顺序,15名选手依次上台,对案例进行论述,上一轮笔试加本轮成绩总积分前8名者进入第二轮。在谈心谈话环节,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进行师生对话,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比赛进行地火热,统计分数的时候,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的两位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为比赛加油喝彩。决赛进入最后一轮,两名比赛选手用饱满的热情、精彩绝伦的演讲、细致入微的论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三轮的比拼,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王庆林、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孙亚梅获得了一等奖;李赛、李学昌、刘红霞、王燕、王庆美、黄燕丽等六位辅导员二等奖;鲍宇、狄明艳、侯龙真、欧安欣、候嫣然、吴瑞凡、朱德生等七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黄济民、马茂松、邵留城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辅导员进行了颁奖。下午5点整,颁奖仪式顺利落幕。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菏泽学院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体现了我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时期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