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就业工作办公室)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校副书记和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处长(部长)杨红兵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姜保周宣读了学生处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学生处副处长张华光解读了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学生处副处长路长胜对学生外出实习退宿,实习返校学生住宿申请等相关事宜做了安排。

黄济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学工队伍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学年学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档案。五是认真总结经验,精心制定计划,打造各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六是重视学生信访工作,搭建学生与学校沟通交流双向互动平台,热情服务学生,构建和谐校园。七是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杨红兵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学生处将坚持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实施“12345”总体思路,深入推进“八创新八构建”,重点抓好“六大工程”,即积极锻造思想引领“厚德”工程、大力推进辅导员能力提升“基石”工程、全面强化学生管理固本”工程、继续提升心灵呵护“阳光工程、扎实开展学风建设“筑梦”工程、创新实施就业创业“远航”工程。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主动作为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求真务实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