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前进道路上的奋进者”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0-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从新中国70年的历史发展看,文化自信是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持续提升的结果,是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也更有能力和信心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要求,是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探索文化建设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结果。为使学生在新时代中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网络文化中心、远程教育学院协办,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承办的“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六讲于2019年12月6日16:00在老图书馆108会议室举行。

   本次讲坛由姜保周任主持人,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化荣任主讲人。各二级学院老师代表以及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员参加本次讲坛。下午四点整,“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六讲准时开始,由王化荣阐述了文化内涵以及认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有一股强大的引擎来推动实现。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作协九大的开幕式上,也对文化自信作了阐述:“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继而她又介绍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怎样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如何做新时代前进路上的奋进者。

   下午六时整,网络文化讲坛圆满结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本次活动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平台培养大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青年,脚踏实地、胸怀理想、艰苦奋斗,不断成为新时代前进路上的奋进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