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减压,轻松应考丨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积极减压,轻松应考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心态,缓解心理压力,11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艺术实训演播厅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考评专家杨素华教授应邀担当主讲,学工部部长王联奎、学工部副部长姜保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孙亚梅及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杨素华教授以“积极减压,轻松应考”为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道理、具体的案例,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压力的来源、表现及危害,压力应对的方式方法,以及心理情绪的管理、放松和调节的主要途径。杨教授还通过小游戏和与学生的亲切互动与大家分享了七种调节压力的方法。本场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让与会人员深有体会、受益匪浅。


多年来,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心理普测、心理辅导、日常心理咨询等减少危机,提升学生心理品质。同时开展讲座和特色心理健康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完善学生健康人格。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程度,增强了自我调节能力和适应能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阳光心态,积极应对压力与挫折,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