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师资培训

  为提升我校心理育人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实效应和针对性,9月24—25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师资培训在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齐鲁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苏睿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各学院近六十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由学工处姜保周处长主持。


  24日上午,苏教授作了以“心理情绪转化”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围绕情绪的本质、能量和能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情绪的意义和作用,通过与老师的现场互动、角色扮演、“吐乌云法”等体验式教学,让与会人员掌握了缓解情绪的能力。


  24日下午—25日上午,苏教授以她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大量实际的案例,从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心理咨询的基本理论、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等多个层面对课程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分析,让与会人员在授课方式、教学方法、课程重点等方面获得了较大启发。


  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已连续两年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师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了教师们情绪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培训受益匪浅,今后会不断加强学习,并要将所学知识融入到课堂教学和心理咨询工作中去,共同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