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悠悠爱党心,浓浓敬老情”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3日,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佰寿康颐养中心开展“悠悠爱党心,浓浓敬老情”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颐养中心寻访老党员干部,聆听生动党课。

上午8时,志愿者走进佰寿康颐养中心,与老人们一起开展了“红色故事会”、“心灵手巧”、“横车纵马”、“一起唱红歌”等活动。各位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同他们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老人们的入党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其中,一位老党员干部激动的为同学们讲道:“我是一个60多年的老党员,共产党对我有恩,中国现在巨大的变化就是咱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成绩!”。

随后,在“心灵手巧”、“横车纵马”活动环节中,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生活保健等知识,还有一些同学陪老人一起下象棋、打台球,用真诚的热情去温暖老人们的心灵。最后,大家唱响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经典红歌,嘹亮的歌声里抒发着每个人深切的爱国爱党之情。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更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