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专家开展辅导员军事理论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国防教育课程建设,提高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9月5日,我校特邀济南72241部队国防教育学教授、国家国防教育首批专家库专家、军队院校招生军事科目命题库专家、山东省少年军校总教官刘鹏大校在综合办公楼212会议室对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进行军事理论课的培训,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联奎出席本次培训。

上午10点整,培训正式开始。会上,刘鹏指出讲好军事理论课需弄清要求,把握标准,掌握方法。他表示,了解教学目标要以国防教育为主线,军事理论为重点。各辅导员要使学生充分掌握军事理论,依据党的政策、外交方针以及教材,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军事理论课程和活动,认真备课、反复试教,归纳提炼。每位参会辅导员都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

王联奎就辅导员遇到较多课题时如何备课的问题,向刘鹏请教。刘鹏以部队中的课题备课方法为例,详细作出解答:一是对课题进行分工,各二级辅导员对自己的课题进行备课;二是对备案内容进行资源共享,提高备课效率;三是提前进行模拟授课,提高授课质量。上午12点整,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不仅加强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对军事理论知识的学习,更是汲取了更多授课的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的业务水平,切实保障了《军事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