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已超过1.2亿人感染,超过270万人死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但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可预防感染或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截至目前,我国已接种新冠 病毒疫苗1亿剂次以上。我国使用的新冠 病毒灭活疫苗抗体阳转率达到90%以上,保护率达到70%以上,特别是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近100%。全球有50多个国家也在使用中国疫苗,广大师生可放心接种。  

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接种新冠疫苗、切断病毒

传播链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保障全民健康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同学们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响应号召,根据计划安排有序接种,主动申请接种疫苗,走在前做表率,全力筑牢免疫长城。

争做当好“全民接种”的引领者。广大同学要带头宣传我国免费进行疫苗接种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带头宣传新冠疫苗对于巩固地区防疫成果、防止疫情传播、筑牢全民安全防线的重要作用,要主动做好其他接种群体的答疑释惑工作,主动动员组织身边亲属、同事和群众积极支持、踊跃参与接种,确保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争做“应接尽接”的推动者。同学们要带头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接种疫苗有效、安全、免费,接种疫苗会降低感染风险和严重程度,广泛凝聚“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思想共识;带头宣传“打完第一针后要按时打第二针”的要求,引导群众按照注意事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实现全程免疫保护;带头宣传常态化防护要求,引导群众接种后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共筑免疫城堡,共享健康平安。

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疫苗接种势在必行,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undefined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