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家马上就要和菏院见面了,为做好新学期返校开学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菏泽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春季开学时间

第一批次:实习支教学生于2月16日返校

第二批次:学生干部及省外学生于2月24日返校

第三批次:省内大一新生于2月25日返校

第四批次:省内大二学生于2月26日返校

第五批次:省内大三大四学生于2月27日返校

全体学生按照返校日程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二、返校条件及要求

(一)返校条件

1.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

学生以及14天内到过或者来校途中需要在上述区域换乘(不含途经)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申请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待治愈且经学校审批后方可返校。

(二)返校要求

学生要做好在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存在以下情况,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①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②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2.存在以下情况,需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①进校查验行程码出现“*”的;

②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返校的。

三、返校流程

1.由各二级学院(分校)点对点下达返校通知, 发送《返校 须知》和《致家长、学生返校安全告知书》。告诉学生注意事项、 就餐、上课、在校期间的要求和安排。

2.返校学生于返校前一天要向班主任如实报告身体状况。根 据返校要求, 返校需要提供 48 小时核酸检测的, 要向班主任发送 48 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图片,由年级辅导员汇总上报。获得二级学 院(分校)返校许可的学生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返校报到。

3.返校学生一律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报到进校。为便于管理和 减少感染风险,自驾车及包车返校的,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到校园 入口指定地点,组织学生下车;为避免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 车辆与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在学生下车后,车辆要有序驶离。

4.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次序地完成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学生身份、登记学生信息,随身行李消毒,其中:

①体温正常、山东健康码、行程码核验通过的学生,可在消毒后入住宿舍。

②体温异常的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临时观测点,由医务人员进行体温复检等医学检测,并前往指定医院进行后续观察及治疗,期间应及时与本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③山东健康码非绿码或行程码带“*”的学生,应在工作人员 引导下前往学校指定隔离点,不得私自返回宿舍,期间应及时与 本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④严格按照批次返校,特殊情况不能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与本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四、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院系党政主要负责 人为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在校期间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分别指定负责具体班级,辅导员分别指定负责年 级,形成“学校-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四级管理体制, 责任到人,出事问责。

2.密切监督,迅速反馈。实行“早、中、晚”三次体温自检,以宿舍为单位,舍长负责监督、统计、上报给班主任。各班级班主任要准确摸清返校后应该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信息, 及时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班主任为班级每位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发现异常,立刻向所在学院(分校)党委副书记报告,副书记分别向学院(分校)领导和学生工作处汇报,学生工作处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3.详细安排,科学规划。各班级班主任根据本班级实际情况, 保证学生有序返校,按时开课,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做好宿舍的消杀工作。

请认真填写相关表格,2月20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祝清森老师。

附件:1. 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学生承诺书

    2.学生日检表

    3.学生健康调查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2月1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