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收发邮件快递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尤其是杭州市余杭区快递中转站人员被确诊,科学接收邮件极为重要。为有效降低疫情通过寄递途径传播的风险,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温馨提示如下:

1.请各位同学近期非必要不从境外地区购买商品,谨慎购买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区的商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接收境外邮件快件,最好由快递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后打开外包装,对内件物品按照规程消毒后再取回。如选择自行打开邮件快件,应主动到本学院报备,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对邮件快件内物品可选用消毒剂(含氯消毒剂或75%医用酒精)等方式进行消毒,或将该内件物品放在空旷的地方十天以后再使用。

3.接收国内邮件快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可以请快递员将快件放在快递柜、宿舍门口、公寓大门口指定地点,再自行取回。当面接收时,提前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4.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应及时摘下手套,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做好手部卫生,要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5.邮件快件的外包装、废弃纸盒、废弃物要尽快清理干净,按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处理好。

6.收取邮件快件后,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到学校保健科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有相关接触史.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回班级学习。


学生工作处

2022年3月1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