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参加菏泽市第二届“法正杯”太极拳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菏泽市太极拳文化研究会承办的“法正杯”菏泽市第二届高等院校太极拳比赛在医专体育馆开幕。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惠敏,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刘新民,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副校长张传宝,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武术系主任桑全喜等出席本次开幕式。


体育与健康学院接到比赛通知后,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指导老师桑全喜精心指导下,积极备战。比赛中,队员个个挥洒自如,将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特别是集体项目,参赛者动作的编排和队形的变换完美展现,显得意境深远,韵味十足。在本次太极拳比赛中,我院代表队以高素质、高形象、高水平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吸引了菏泽市内各高等院校的9支高校代表队共130名运动员参加。菏泽学院代表队3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项目包括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及其它太极拳,比赛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2012年版《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相关补充规定。


此次比赛,菏泽学院一队的陈氏太极剑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二队的二十四式太极拳获得的集体项目二等奖,单人单项更是取得了12金23银18铜的好成绩。本次比赛丰富了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太极文化,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更增进了各高校间的情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