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避免学生在校期间意外情况的发生,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5日在机电楼416教室召开安全教育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辅导员老师赵相博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赵相博老师分别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防骗、防传销、防校贷八个方面展开讲话,结合了大量发生在本校及周边学校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

赵老师特别强调疫情防控、防骗和防校贷三个方面,指出疫情防控是近几年常态化的工作,每个学生都要提高防控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好习惯。在防骗防校贷方面,赵老师指出盗窃与诈骗的现象目前还大量存在,同学们要牢记残酷的现实案例,远离校园贷,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他叮嘱同学们务必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并告知了校园报警电话以便学生及时寻求帮助,减轻损失。

通过本次座谈会,强化了同学们的忧患意识、安全意识和维护校园安全环境的坚定决心,进而提升了他们防范化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风险的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