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中草药种植实践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我院学生专业劳动技能素养,3月23日上午,药学院于锦苑餐厅南侧院墙处的中药种植园开展了中草药种植实践志愿活动,我院副教授王立强老师带领奖助学金获得者参与此次活动。

D937C

活动伊始,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种植中草药的种类、生长习性以及所用的种植技术。随后,同学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种植实践。翻土、除草、挖坑、浇水……每个环节都精心细致,大家分工明确,配合十分默契。种植过程中,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土壤与肥料选择、病虫害防治等实用知识,让大家对中草药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劳动中悟真知,实践中创发展,此次中草药种植实践志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草药种植的生长特性和药用价值,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会责任感。让我们青年学子携手努力,为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