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分校区:

根据学校通知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现就做好开学前学生管理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我校良好的形象,扩大我校的影响。

二、适时调整工作计划和安排。由于疫情影响,原定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不能适应当前的学生教育和管理要求,要认真研判,科学分析,重新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可操作性强的工作计划。

三、充分利用网络等现有资源,积极开发新的教育管理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四、学生返校后,拟实行学生自测体温,宿舍舍长负责监督,各二级单位收集整理数据,实时监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需要提前重新考核各宿舍舍长,选拔素质好、敢负责的同学担任宿舍舍长,精确统计走读学生的信息,制定走读学生身体状况监测方案。

五、制定学生返校后身体状况检查方案。要求学生入校前如实报告身体情况、家庭情况以及14天内的生活轨迹,学生入校后,第一时间检测体温,要求不漏掉任何一位。做好详细的记录,检查人和被检查人均要现场签字,落实好责任。

六、鼓励各二级学院和分校区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制定有本单位特色的管理办法。建议制定疫情期间的学生考核细则和操行分评定办法,积极开发利于疫情管理期间的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七、认真讨论制定疫情管理期间的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公寓内务、公寓安全等专项工作的工作办法和措施,为维护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奠定基础。

八、疫情防控期间,不适合集体上早操和课间操,要积极探索提高学生锻炼身体的新方式和新办法。

九、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管理小组,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畅通信息汇报和反馈渠道。

                                                         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