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严防网络诈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单县、郓城分校、东校区教学部:

根据学校通知,今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至5月5日。为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对于假日期间,关系学生安全与校园稳定的教育管理工作,各学院、分校、教学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注重实效,充分激发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心,发挥学生骨干力量的积极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

二、加强管理,从严要求

1、各学院、校区、教学部要采取专题会议、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运用板报、QQ、短信、微信等多种手段,传达安全知识、警示提醒等信息。教育学生遵纪守规,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防止交通、治安、消防、传销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

2、近期公安部门连续接到我校学生因电信网络诈骗多起,并对我校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请各学院、校区、教学部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防诈骗教育,减少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学校将针对各单位对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和宣传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和治理,请务必将本项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里,坚决落到实处。

3、各学院、校区、教学部要教育学生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等活动,教育学生在个人外出时,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社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盗、防抢,做好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防范措施。

4、各学院、校区、教学部要教育引导学生不酗酒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一些低安全性电器;要在放假前组织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用电情况,重点排查假期无人的宿舍,提醒学生外出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发生。

5、原则上各学院、校区、教学部不组织学生到校外开展集体活动,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课外活动的审批制度。在校内组织的各类学生集体活动,要有相应的安全预案,要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全程参与,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完成。

6、各学院、校区、教学部要加强假期期间学生的离返校登记管理。要掌握学生去向,要求学生按时返校;如果发现有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主动与学生及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并督促返校,对无正常理由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按规定严肃处理。假期结束后,各学院、校区、教学部要迅速对外出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排查,并于5月6日上午10:30前将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名单报送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邮箱:hzuxsc@163.com。

三、着重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五一”前后为毕业生返校高峰期,各学院、校区、教学部要对已返校的毕业生加强教育管理,加强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交流,做好文明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未返校的毕业生要做好信息跟踪工作,多途径教育毕业生注意交通安全、就业求职安全、防范抵制非法传销等,确保离校期间的人身财物安全,并督促按期返校。

四、做好值班工作,保持信息畅通

假期期间各学院、校区、教学部要做好值班工作,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原则上不允许离开学校,保持信息畅通,对于学生突发事件,要及时掌握,及时上报。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4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白俊兵(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