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菏泽学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学校体育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意见》(鲁教体字【2013】1号)精神,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提高运动技术水平,丰富师生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健康水平,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经学校研究,定于2021年4月15日至16日举办菏泽学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为切实做好本次赛事,现将《菏泽学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努力做好组队、参赛等各项工作。

菏 泽 学 院

二○二一年田径运动会规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21年4月15日至16日

2、地点:学校田径场

二、参加单位

学校各院、部、处、室、馆、单县分校、郓城分校

三、竞赛分组

(一)学生组

1、学生男子组

2、学生女子组

3、体育与健康学院男子组

4、体育与健康学院女子组

(二)教工组

1、教工男子青年组

2、教工男子中年组

3、教工女子青年组

4、教工女子中年组

 

四、竞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х100米接力、4х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五项全能(跳远、200米、铅球、跳高、1500米)。

2、学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х100米接力、4х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三项全能(100米、跳高、铅球)。

3、体育与健康学院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х100米接力、4х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五项全能(跳远、200米、铅球、跳高、1500米)。

4、体育与健康学院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х100米接力、4х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三项全能(100米、跳高、铅球)。

5、教工男子青年组:100米、400米、4х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6、教工男子中年组:100米、400米、4х100米接力、跳远、铅球。

7、教工女子青年组:100米、200米、4х100米接力、跳远、铅球。

8、教工女子中年组:跳远、铅球。

12、学生男女混合项目:两万五千里象征性接力。

 

五、参加比赛的规定

1、凡我院在校取得学籍的学生和在职在编教工,经保健科检查身体健康者,并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可报名参加比赛。

2、各院、郓城、单县分校、东校区教学部学生限报一个代表队,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每个年级报一队,教工以党委、总支(支部)为单位报一队。每队设领队一人(各院由党委副书记担任,其他单位由主要负责人担任),教练员一至二人。

3、学生组各代表队报名参赛人数适当限制,原则上不超过40人。

4、每人限报两项(可兼报接力),每项每队限报两人;体育与健康学院组每人限报三项(可兼报接力),每项每队限报三人;报名参加全能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不可兼报其它单项(接力项目除外)。

5、教工男子中年组限1981年1月1日以前生人;教工女子中年组限1986年1月1日前生人;教工男子青年组限1981年1月1日以后生人;教工女子青年组限1986年1月1日后生人。

6、体育与健康学院和其他单位现任体育教师不得报名参加比赛。

7、象征性接力每院、单县、郓城校区和东校区教学部各报一队,每队由25名运动员组成,其中女运动员至少10名,顺序为女先男后(1—10号为女运动员)。

8、教工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学生交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报名时同时交《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9、教工报项应按性别、年龄组别要求填报,所报年龄组不符合要求者,取消报名资格。

10、教工各组别的接力比赛,必须在报名单上注明,否则不予编排。

11、教工组的接力比赛允许年长组别的运动员参加年青组别的比赛,反之不允许。其他各项必须按年龄组参加比赛,违反本规定者,立即停止该单位的团体总分累计。

12、必须使用塑胶道专用鞋钉,否则拒绝入场比赛。

13、在整个比赛期间如发现冒名顶替等作弊现象,无论成功与否,该单位的团体总分从发现之时起不再累计,同时取消其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资格,大会通报批评。

六、录取名额、计分办法

1、每项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报名人数不足8人或8人,按实际参赛人数减一录取,积分办法不变。报名人数不超过2人(或队)不比赛。

2、教工团体总分取前8名,学生团体总分取前8名,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团体总分取1名。

3、全能、接力、团体比赛分数加倍,即第一名18分、第二名14名、第三名12分……余类推。象征性接力分数加3倍,即第一名36分、第二名28分、第三名24分……余类推。

4、团体名次确定:学生、教工各代表队名次分数的总和即为该代表队的团体总分。总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其余类推。

七、奖励办法

1、破纪录者给予破纪录奖。

2、单项前八名给予物质奖励。

3、团体总分前八名给予团体奖。

4、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前十名给予奖励。

5、优秀组织奖代表队前十名给予奖励。

八、规则

采用国家田协体委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九、报名

1、电子报名表2021年4月2日从学工部、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下载,并按报名表要求录入。

2、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按规定时间地点递交体育与健康学院;电子版发送邮箱:hzxyydjs@163.com

3、报名地点:田径场公共体育教学部208室

4、报名时间:2021年4月7日—8日集中报名,逾期不候。

联系人:张学庆手机13061590008

十、裁判员

运动会的裁判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学生承担。

十一经费

赛会有关经费按规定由学校支付。

十二、其他

1、赛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另发。2、各代表队自备长3米,宽2米队旗一面,颜色不限。

3、本规程解释权归体委、体育与健康学院,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dwangy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