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分校: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我校学生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现将相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重在预防”的思想,重视社会治安、交通、人身和财产等各种安全问题, 认真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二、要加强学生离校前、往返途中、留校学生假期中的 安全教育。放假前要召开一次学生安全专题会,交待学生应注意的假期安全事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学生在学校就地过节,并充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需离开学校驻地的,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充分掌握学生的车次、航班、旅居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教育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同时告知相关学生,出省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于返校后继续健康监测14天。

三、请各二级学院、分校区、教学部在放假前组织学生 做一次安全大检查,检查好宿舍、实验室、教室等地方的水、电是否切断,门窗是否关好和反锁,贵重物品是否已经妥善保管。

四、请外出或回家学生注意交通安全,拒乘“黑车”,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和有营运资质的出租车; 在外开展活动时,要注意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注意饮食、财物等安全,不开展涉水、涉火等活动;提示学生要重点注意网络安全,不要轻信网上言论。要时刻保持和家人的沟通联系,切记向家里打电话报告自己的假期安排,不要长时间关闭手机或停机。

五、请留校的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饮酒,晚上不要在外留宿,按时回校。特别是在外勤工助学学生,不要利用晚上时间工作。外出一定要结伴而行,并注意防范传销和各类诈骗活动。

六、各二级学院、分校要保持信息畅通,认真做好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的排班和值班工作,特别是辅导员或班主任要与学生保持联系,在值班期间要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掌握学生假期动向,做好放假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七、各二级学院、分校在学生假期结束返校时,要认真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分别于9月22日、10月 8日10:00 前报学生教育管理科,邮箱:hzuxsc@163.com。对没有按时返校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逐一落实原因,报学生教育管理科。




学生工作处  

2021 年 9 月 15 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