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将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菏泽学院学生公寓中心55名师生代表于2024年3月29日前往菏泽市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伊始,耳边响起雄壮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家齐声高唱国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怀念。紧接着,老师们带领着学生,将花篮敬放于陵园广场中心刻有毛泽东题词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石碑前,并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默哀仪式,面对着石碑,全体人员静默肃立,以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最高的敬意。

扫墓仪式结束后,学生公寓中心老师强调,战争年代那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为了我们的祖国舍弃生命才有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党的革命先辈那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浩然的民族正气,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广大学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全体师生齐诵红色诗歌《不朽》,革命烈士永不朽,革命精神永流传!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此次祭扫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纪念活动,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要怀着对先烈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报效祖国,真正成为新时代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