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安全主题教育|“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安全知识培训暨防溺水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暑期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广大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音乐与舞蹈学院于5月30日下午在体育馆报告厅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知识培训暨防溺水专题教育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王晓明、专职辅导员冯兴玉、张华丹、马蕊、张田旭。全体在校生参与此次专题教育会议。

当前正值汛期,强降雨、大风、雷电等极端天气频发,王晓明书记强调不要在连降大雨天气渡河、涉水;要求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长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不冒险过桥、过河、涉水坑。选择好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要了解清楚。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

此次防溺水专题教育会议,使学生掌握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了坚实的屏障。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杜绝安全隐患,为构建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而共同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