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2023年5月2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参加决赛的922名同学是从报名初赛的逾23万人中选拔而出,涉及全国32个赛区1024所高校。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霍彤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非数学类)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进入全国决赛,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该项竞赛于今年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观察目录)。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22年6月开始启动,本届竞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我校共有662名同学报名参赛。2022年11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初赛在菏泽学院北校区顺利举行,初赛中,我校共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66项。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学生的参赛热情持续高涨,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成绩稳步提升,是菏泽学院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见证,也是高等数学课程建设成果的体现。根据“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总要求,我校将继续掀起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新高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